我只看我所有的, 不看我沒有的

聽完以下這個故事, 有很大的啟發...

有位獲得加州大學藝術博士的腦性疾病患者 - 黃美廉博士, 在一場演講會場中, 有位聽眾問了她一個令在場所有人都屏息的問題, 「你從小就長成這個樣子, 請問你怎麼看你自己? 你都沒有怨恨嗎?」

這個問題一出來, 全場都雅無聲, 深怕這麼尖銳的問題會讓她受不了。

但她拿起粉筆, 在黑板上重重地寫下這個問題, 在問題的下方條列寫出:

1. 我好可愛
2. 我的腿很長很美
3. 爸爸媽媽這麼愛我
4. 上帝這麼愛我
5. 我會畫畫, 我會寫稿
6. 我有隻可愛的貓
7. 還有...
8. ...

再在黑板上寫下她的結論,「我只看我所有的, 不看我所沒有的。」

對啊! 假如我們每人都只看自己所有的, 而不看所沒有的, 生命會變得多美好, 現在你試著在紙上寫下你所有的, 你會發現, 你原來擁有很多很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